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二屆中國建蓮文化旅游嘉年華開幕500余太極高手塘間起武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杰報道:連天荷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樣詩句膾炙人口,如果身在其中,會是怎樣的一種景色?日前,由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支持,三明深呼吸旅游聯盟、三明市旅游局、建寧縣人民政府主辦的“為荷而來”-第二屆中國建蓮文化旅游嘉年華開幕式暨展演活動在建寧縣修竹荷苑拉開序幕。

  福建省建寧縣有著悠久的種蓮歷史,自五代梁龍德初年(公元921年)起,建寧縣的金鐃山報國寺前已有白蓮池。清代,建寧白蓮已名聞遐邇。現在建寧縣有5萬多畝蓮田,每年都給當地帶來近20億元的收入,除此之外,建寧縣還提出了建設加工提升、觀光體驗、流通創新等5大重點工程,打造建蓮全產業鏈。

  建寧縣委書記鄭劍波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建寧是建蓮之鄉,建蓮意義深遠跟我們的信仰文化、宗教文化,乃至現在的廉潔、廉政文化都可以很好的結合。近幾年,建寧在圍繞“清新花香 四季花海”的主題致力打造全域的賞花地,游客以每年20~30%的量遞增,今年單純賞花人數預計會突破50萬。下一步建寧還要圍繞延長賞花產業鏈,從品花到美食,到休閑養生度假的全方位發展。

  時下恰逢最美賞荷季。修竹蓮文化主題公園作為全國農業旅游示范點、福建省最大的賞荷精品景區、最美賞花地之一。這里蓮田面積達1000余畝,風吹浪起的花海讓人驚艷。在滿塘荷花中,來自全國各地500多名太極愛好者布陣八卦池內,伴隨著《高山流水》的琴音,演繹太極拳,感受太極的呼吸吐納,將身體與精神和諧統一,讓生命與大自然完美結合,動靜結合中傳承太極之魂。

  當天,除萬象太極外,還有嘉年華活動啟動儀式、歌舞表演等節目,現場還設置了品蓮區、展銷區、茶藝表演、古裝體驗等,讓全國各地3000多名游客可玩可賞可品,推動了建寧夏季賞荷高潮。

  與此同時,濉溪鎮坪上梯田蓮海還舉辦了建寧制蓮手工技藝--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展示活動,數十家親子家庭采蓮、剝蓮、制蓮,體驗展示了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建蓮手工加工技藝。

  據了解,目前建寧正計劃投資3700萬元,打造以西門蓮文化為核心的原生境保護項目,打造蓮塘觀光慢憩帶和綜合服務區、西門貢蓮游賞區、古寺花嶺休閑區等一帶三區的綜合性生態項目。近年來建寧縣把農業與休閑旅游相結合,大力發展觀光農業,打造高峰香溪花谷、修竹荷苑、桃梨觀賞園等賞花景點,形成了“田園鄉村”“綠色生態”“紅色經典”三大旅游品牌,打造了“綠之幽”“花之嬌”“紅之魂”“古之韻”四張名片,確立了“清新花鄉·福源建寧”的旅游主題形象。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