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将于本月9日在榕开幕

2017-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将于8月9日至14日在福州盛大开幕,该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活动贯穿全年,突出常态化。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体现青年创新的精神,通过融合两岸经济社会发展,让台湾青年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和发展成果,在参与两岸交流合作中获得更好发展。全年共安排举办28项活动,内容涵盖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教育、科技、体育、艺术、文化、公益、职业技能、电竞、民俗等领域,其中10项系列活动分散在3月-12月举办,18项活动安排8月9日-14日集中举办,共有主要活动8项、配套活动10项。目前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集中活动期间已有两岸青年1165人报名,其中台湾青年643人。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28项活动中,除了保留往届海峡青年节活动反响较好的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两岸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两岸百名博(硕)士福州实践活动、两岸大学生海峡熊猫世界体验营、海峡两岸街舞精英赛、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海峡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等项目外,还紧贴热点,打造一系列两岸年轻人热衷的活动,如两岸青年极限48微电影赛、两岸青年电竞交流活动、“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海青杯”两岸青年中国象棋邀请赛、海峡互联网创业专题交流会、两岸青年教师教育研讨会等。本届青年节将以各项活动为纽带,加深两岸青年的了解,促进两岸青年沟通,并力争将这些项目打造成两岸交流的新品牌活动。张杰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