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第十五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閩龍岩市吸金百億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做為第十五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配套活動之一。18日下午,龍岩市產業項目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在福州西方財富酒店舉行。現場簽約28項,合計總投資近100億元。

  今年“618”,龍岩市突出技術創新、新興產業、軍民融合、平台孵化,選定參展的光電、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新興產業18類系列創新產品以及軍民融合,成果轉化創新產品共102項。其中,其中高效3D打印互聯網雲平台、激光3D4K電視、智能運輸小車等項目技術達國際先進水平,智能家用機器人、激光疤痕治療機、航空線束等創新產品達國內先進水平。

  龍岩市發改委負責人介紹,這次“618”簽約的產業項目,有助於產業鏈延伸及產業集群的形成。比如,量子點光學材料研發及生產項目可顯著提升電視亮度 40%,響應時間由15秒縮短到7秒;柴油機動車尾氣淨化催化劑項目技術全球首創;海洋腐蝕防腐工程技術處於國內領先水平,廣泛應用於海上大橋、車站屋頂等鋼結構防腐領域;智能運輸小車項目采用複合導航技術,解決智能車間多線路多工位的即時自動搬運;高品質3D打印專用金屬粉體生產項目采用新工藝,帶動醫療、教育培訓、模具、文創等3D打印應用項目落地,形成10億元3D打印創新產業集群。

 

  據了解,從2003年第一屆6·18以來,龍岩市將6·18作為產業轉型升級、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要抓手,積極開展項目成果與技術需求的雙向對接,促進了成果轉化,推動了產業發展,累計對接項目8103項,總投資超過1000億元。目前,6·18已經成為推動龍岩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的助推器,成為推進科技成果加速轉化、產業結構加快升級的催化劑。全市有高新技術企業90家,國家和省級實驗室、技術中心58家,博士後科研工作站10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