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州举办国际投资暨滨海新城招商推介会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吕斯达、实习记者黄诗迪厦门报道:作为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厦洽会)重要活动之一,由福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福州市国际投资暨滨海新城招商推介会,18日在厦门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

  本次推介会重点推介福州市国际投资环境、滨海新城建设及产业规划、大数据产业园,并对福州市制定的《关于鼓励利用外资的若干措施》进行宣传。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发表讲话

  「福州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市委市政府着力于将滨海新城建设成为一座智慧创新之城、开放活力之城、绿色宜居之城。真诚欢迎大家到福州走一走、看一看,认知福州、感知福州、投资福州、兴业福州。」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表示,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也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形成地、实践地。20年前,总书记亲自领导福州的现代化建设,创造性制定了具有前瞻性的发展战略,为福州发展指明了前行方向。近年来,在中央的关心支持下,福州迎来五区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进入加速崛起、跨越赶超的发展轨道。王宁诚邀与会客商把关注的目光投向福州,把创业的足迹留在新城,与福州共享商机、共图大业。

  推介会上,市长尤猛军向与会国内外客商详细介绍了福州市国际投资环境。「去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人民币,人均GDP超过1.2万美元,培育形成了纺织化纤、轻工食品、机械制造、冶金建材、电子信息等5个千亿(人民币)产业集群。」尤猛军表示,近年来,福州市紧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构建了具有福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外国客商代表在推介会上致辞

  本届厦洽会上,以此次推介会为起点,福州市全面开启招商引资模式,已邀请参会重要客商团组123个,客商人数252名,包括德国、法国、日本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的知名企业代表。此外,福州市代表团还派出20多支招商小分队,深入各场推介说明会、对接会、研讨会,与客商面对面洽谈,了解客商投资意向,建立日常联系渠道,邀请有投资意向的客商赴榕考察,力争取得对接实效。

推介会现场

  据统计,截至17日,本届厦洽会福州有望签约项目120项,总投资66.87亿美元,利用外资37.18亿美元,同比增长2.9%;合同项目98项,总投资47.44亿美元,利用外资22.78亿美元,同比增长28.7%,签约成果全面超过去年水平。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