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7厦洽会下月开幕 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8月22日,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大会由联合国贸发会议、工发组织、世贸组织、经合组织、世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等国际组织和厦门市联合主办,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厦门举行。

  本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厦洽会将紧扣国际投资促进新发展新趋势,积极对接厦门会晤成果、助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

  对接厦门会晤成果

  举办“金砖国家商品展”

  厦洽会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介绍,本届厦洽会将紧抓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发展契机,举办“金砖国家商品展”,重点邀请金砖国家知名企业参展。

  大会将举办“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专题论坛,围绕“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中的公共与私营部门伙伴关系”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并发布《金砖国家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报告》。

  此外,大会还将针对金砖国家举办相关项目对接活动。

  聚焦“一带一路”主题

  40多个国家(地区)参展

  本届大会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将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展、“一带一路”专题论坛,以及“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等系列高端商务活动。

  其中,今年恰逢中国—格鲁吉亚建交25周年,大会主宾国格鲁吉亚将派出高层政府代表团参展参会,并设800平方米国家馆。陆上丝绸之路起点地之一的宁夏,作为大会主宾省,也将大规模参展。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王琼文介绍,“福建是对台的重要窗口,厦治会也为台商投资大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重要平台。今年,预计将有近4千名台商参加大会,进一步推动两岸产业合作”。

  记者了解到,本届厦洽会展览规模约12万平方米,分为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两大板块,展位数预计超过5000个,首次设立4000平方米“中华老字号”专区。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地区)确定参展。

  紧扣全球投资趋势

  举办系列高端论坛

  本届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17国际投资论坛”,以“开启全球化投资新时代”为主题,研讨全球投资发展新趋势。

  此外,紧扣经济热点,将举办系列专题论坛,包括“中国智造新趋势峰会”、“中国商务宏观展望论坛”等,围绕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全球并购等主题展开研讨。

  联合国贸发会议等还将发布《2017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等权威投资政策信息。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