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7年海峽青年峰會在福州舉行 兩岸青年共話創新、共享、融合

2017-08-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12日,2017海峽青年(福州)峰會在福州海峽青年交流營地舉辦,聚焦“創新、融合、共享”主題。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王寧,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福建省副省長李德金,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以及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和青年代表共計600多人出席。

  兩岸青年“致信未來”

  作為第五屆海峽青年節的主要活動之一,本屆峰會繼續以“中國夢·中華情”為主旋律,以“創新·融合·共享”為主題,以青少年對未來的期望和美好憧憬為創意切入點,邀請兩岸青年“致信未來”。 福建省副省長李德金在致辭中表示,2013年海峽青年節承載著拉近兩岸青年的使命應運而生,通過四年的曆程,海峽青年節共吸引近百所的高校,50多個青年團體,6000餘名台灣青年參與各種活動。希望兩岸青年秉承“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面對面溝通、心與心交流,共同參與到福建的改革發展中來,在福建這塊幹事創業的熱土實現自身的理想和價值。

  創新、創業需要時代機遇

  峰會現場,播放了以五位兩岸普通青年為拍攝對象的影片,講述他們從青澀到成熟,在平凡崗位上勇於打拼的青春曆程,激起兩岸青年的情感共鳴。

  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指出,盡管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遭受嚴重沖擊,台海局勢嚴峻複雜,但仍改變不了兩岸關系的基本格局以及發展方向,大陸深化兩岸合作以及造福兩岸同胞的態度始終不變,將持續推動兩岸青年融合共享與攜手走向未來。

  青年代表、來自福建帝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高欽泉在分享他的創業故事和心路曆程時表示,創新是需要一個不斷探索的過程,目前祖國大陸人工技能方面得到了飛速發展,機遇非常大,希望台灣青年朋友們能夠加入到他們的創新創業隊伍當中。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表示,海峽青年節已成為兩岸青年重要的合作平台。兩岸的未來掌握在青年人手中,希望兩岸青年攜手開拓國際市場,共同打造屬於兩岸的未來。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