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两岸文创“大咖” 共话“创变漳州”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漳州举办海峡两岸文化创意节。

        2017海峡两岸(漳州)文创节闭幕,两岸十余家企业签约合作,涉及项目产值上千万元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 8月20日,2017海峡两岸(漳州)文化创意节,在福建省漳州市牛庄文化创意产业园闭幕。本次文创节以“文创+创变漳州”为主题,为期3天(18日至20日),举办了文创讲座、文创集市、音乐主题嘉年华等9大活动。活动期间,两岸十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涉及项目产值上千万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邀请了两岸专家、企业家近百名,共同探讨文创产业发展,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在文创讲座上,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介绍了台湾文创产业的先行经验;漳州本土文创企业家、漳州市青年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马祖海探讨了通过文创手法,实现产业跨界合作的可能性。

  此外,文创节期间,还集中展示了两岸50多家企业的文创作品,涵盖VR互动、文创IP、原创艺术品、非遗作品、文创食品、文创生活用品等。其中,台湾地区共有10余家企业参展。最终,来自台湾、广东、福建等地的十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