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讲好福建故事 谱写时代华章

2017-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讲好福建故事 谱写时代华章

  福建省新闻“两会”召开,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会见本报驻闽代表等新闻工作者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吕斯达报道:8月11日,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暨省新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举行,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季星星到会指导,香港商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境外及中央主流媒体驻闽机构也参加了会议。会前,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会见了本报驻福建办事处主任、首席记者田琴等全体与会代表。

  尤权代表福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全省新闻战线包括中央各驻闽新闻单位,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福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讲好福建故事,传播福建声音,充分发挥了新闻媒体在引领舆论、凝聚人心、促进发展中的作用,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尤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7日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时,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政治坚定、导向正确、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工作要求和殷切期望。全省新闻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要磨砺精湛业务,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勇于改进创新,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

  善;要弘扬优良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新闻作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在会上讲话。他要求,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向四做”的要求,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正确导向、严守宣传纪律,服务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强化改革创新、提升宣传实效,恪守职业操守、锤炼优良作风,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大会审议了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了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学会章程,选举产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省新闻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

  福建与香港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闽港合作在福建省对外开放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沟通闽港两地的重要媒体平台,香港商报始终高度关注、积极助推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

  接下来,香港商报福建办事处将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聚焦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福州滨海新区建设等重大主题,深入福建各地采访报道,采用融媒体平台、手段,以港媒视角,讲好福建发展故事,扩大福建对外影响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