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漳州法院创新解决执行难问题

2017-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集中发放执行款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2016年以来,漳州法院推进“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新进展,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1849件,执结24562件,标的12.67亿元,涌现出“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我最爱的好法官”龙文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陈少华等一批先进典型。在福建泰华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劳动争议系列执行案件中,为该公司102名员工依法获得优先受偿额406.17万元。

  漳州法院深化“案件执行年”活动,运用好市委市政府将案件执行质效纳入党政综治考评内容,推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形成破解执行难强大合力。同时,漳州法院以信息化执行为抓手,创新“互联网+执行”模式,实现多项信息化成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如华安法院研发执行财产成批自动查询软件“小帮手”,实现24小时不间断自动批量财产查询 ,将查询效率提高8倍以上,获得国家专利并在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