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天鸽”即将进入24小时警戒圈闽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即将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圈,并可能于23日上午在闽粤交界一带沿海登陆。福建省防指21日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1日8时18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8月21日08时中心位于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385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0.4度、东经124.2度),中心附近最低气压995百帕,最大风力8级(20米/秒)。台风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目前,“天鸽”即将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圈,并可能于23日上午在闽粤交界一带沿海登陆。

  20日晚,福建省防指召开防御“天鸽”视频会议。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黄琪玉指出,台风“天鸽”具有近海生成、近岸加强、直接登陆、移速较快四个特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超前部署、超前指挥,决不允许有任何闪失。

  会议要求,21日18时之前,漳州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全部人员(包括劳动力和老弱妇幼人员),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宁德养殖渔排上的人员是否撤离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研究决定。22日8时之前,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闽东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做好防风避浪工作。22日,福州以南地区沿岸的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工地一律关闭。客渡船要依据天气情况及时停航,无动力船舶要做好锚固工作,商船、工程船等要坚决服从海事部门指挥调度,及时做好避风转移工作;各类中小学暑期培训班要适时停课。要及时做好山边水边、危房校舍、低洼地带、景区景点、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员安全。要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对水库、山塘、堤防、闸坝等水利设施的隐患排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确保工程安全。要重点加强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的检查和维护,排查河道、低洼易涝区、社区地下室、地下商场、下凹式立交桥等存在的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