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启动 福建赛区总决赛 26日晋江开打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11日举行

  【香港商报网讯】11日下午,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海洋景观生态工程研究中心展示馆举行。

  福建省海洋渔业厅副巡视员刘常标介绍,本届大赛以“学知识 爱海洋”为主题,福建赛区总决赛将于9月26日至27日在晋江举行,届时来自福建省11所高校的22名选手将一决高下(每所院校内部选拔2名选手),产生团体、个人两大奖项。

  据了解,团体奖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个人奖评出“最佳选手”3名,他们将代表福建参加11月初在厦门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将决出10个一等奖、20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并从一等奖获得者中决出“南极奖”、“北极奖”、“大洋奖”3个大奖。“南极奖”获得者将有机会参加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赴南极科考;“北极奖”获得者将有机会参加中国北极科学考察队,赴北极科考;“大洋奖”获得者将有机会参加中国大洋科学考察队,进行大洋科考。

  据悉,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10年。本届大赛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部共同主办,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承办。

  刘常标特别提醒,为普及海洋知识,宣传海洋文化,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海洋意识,本届大赛(福建赛区)还特别鼓励中学生参加网络赛。网络赛参赛形式为登陆国家海洋局网站“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页面、“海洋中国”微信公众号报名。胜出的选手也可进入全国总决赛。(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