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在闽设立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授牌仪式11日在福州举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吕斯达福州报道:9月11日,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基地落户福建商学院,这是继扬州大学之后国家第二个“中餐繁荣基地”。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贤金出席授牌仪式。

  2014年,国务院侨办推出“中餐繁荣计划”,以期借此提升、创新海外中餐业层次和水平,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友好关系发展。

  福建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省政府专门向国侨办申请成立中餐繁荣基地,今年5月,国侨办批复同意在福建设立中餐繁荣基地。

  福建商学院院长黄斌教授表示,基地的挂牌和运行,对于加强中国餐饮业走向国外,加快中国服务业的海外拓展有着积极意义。他期许通过中餐繁荣基地努力开拓,紧紧抓住世界的胃,以“食力”来提升中国的“软实力”。

  据悉,今后,福建计划建设200个中餐繁荣福建菜示范点,建立100个实训基地,培训2000名海外厨师,推动成立100个海外中餐社团,形成海外中餐业内生动力,助力海外侨胞更好地生存与发展,促进福建与海外的交流与往来。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