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齐聚妈祖故乡 纵论妈祖文化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九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莆田主題論壇舉行,300家世界華文媒體代表出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鍇莆田報道: 9月13日—14日,以“海上絲綢之路視野下的媽祖與海外華文傳媒”主題的第九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莆田主題論壇,在媽祖故鄉福建莆田舉行。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家華文媒體代表,全國各省僑務外事部門代表、中央主要新聞機構及部分地方媒體代表等,共400多人齊聚媽祖故鄉,圍繞海上絲綢之路、媽祖文化、海外華文傳媒等關鍵詞展開深入討論。

  13日下午舉行“海上絲綢之路視野下的媽祖與海外華文傳媒”主題論壇是此次活動的重點戲,國家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福建省副省長楊賢金、中新社社長章新新、莆田市委書記林寶金分別致辭。

  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曆史所所長王震中,中國台灣《南華報》社長賴連金、羅馬尼亞《歐洲僑報》社長高進、南非《華僑新聞報》社長龍吾、加拿大星星文化傳媒董事長袁志強、澳大利亞澳華電視傳媒董事長任傳功等五位海外華文媒體負責人分別作主旨演講。

  據了解,此次論壇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國新聞社共同主辦,莆田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中國新聞社福建分社承辦。論壇共設置“海上絲綢之路視野下的媽祖與海外華文傳媒”主題論壇、欣賞千年“活化石”莆仙戲演出、考察媽祖文化(媽祖祖廟所在地湄洲島)等活動。

  誕生在莆田的海上和平女神媽祖,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庇護神,在海內外媒體共同傳播下,已深入人心。目前,全球有上萬座媽祖宮廟,分布在41個國家和地區,媽祖信眾達3億多。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