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借“厦洽会”东风 龙岩签约45个项目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借“厦洽会”东风 龙岩签约45个项目

  总投资破170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24个,总投资7.41亿美元

龙岩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9月17日下午,参加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龙岩代表团,举行“龙岩市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厦洽会期间,龙岩市上台签约合同项目45个。其中,外资项目24个,总投资7.4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4.35亿美元;内资项目21个,总投资126.7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突破170亿人民币。

  外资项目中,总投资5000万美元以上的有6个,分别是:长汀县的泰跃纺织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连城县的光伏新能源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万美元;永定区的贝恩母婴产业园建设项目和生物质发电项目,总投资分别为7500万美元和6000万美元;新罗区的威士忌酒生产性项目和上杭县的LED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

  内资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有3个,分别是:永定龙湖航天军民融合文化小镇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金鑫钨制品及硬质合金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7亿元人民币、复合不锈钢管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中,生产性企业占比最高。45个项目中,一产项目1个,总投资1.7亿元人民币;二产项目38个,总投资123亿元人民币;三产项目6个,总投资50.8亿元人民币。其中生产性项目数占总项目数的84%,总投资占总项目总投资的70%,主要涉及有色金属、机械制造、纺织、光电与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行业。(钟锴)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