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五大效应助推 闽黄金周游客量或井喷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報

福建省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会议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9月19日下午,2017年福建省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旅发委副主任吴立官表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五大效应:一是旅游经济高位增长效应;二是厦门金砖会晤后续效应;三是「清新福建」国家品牌效应;四是「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效应;五是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效应。

 

  吴立官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交汇,形成8天的「史上最长假期」,加上五大效应助推,来闽游客将呈现井喷态势。

  福建省旅发委要求,要将安全作为假日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旅游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可能发生灾害的景区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排查。

  其次,要规范旅游经营行为,坚决打击「零团费」或「负团费」、强迫和变相强迫消费等扰乱市场秩序的经营行为。

 

  同时,福建将认真落实「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优化服务。旅游部门将向社会推荐公布一批适合不同消费群体假日旅游需求的「十一」旅游精品旅游线路,并提升厦门会晤期间推出的12条金砖旅游线路,策划后金砖旅游线路,整合串联「金砖+」主题旅游线路。(张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