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中國美麗鄉村景觀公益設計大獎賽在福建永春啟動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報道:6月19日,“園集杯”中國美麗鄉村景觀公益設計大獎賽啟動儀式在福建永春舉行。北京林業大學原副校長、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第一副主席張啟翔教授,福建農林大學校長蘭思仁教授等專家學者參加了啟動儀式。

  此次美麗鄉村景觀公益設計大獎賽由永春縣政府、花園集俱樂部、泉州市花卉協會共同發起,目的在於通過公益設計活動,尋找設計人才,打造最美鄉村。此次大賽以永春桃城鎮花石社區為設計對象,該社區是2017年縣級美麗鄉村建設示范村,社區具有保存完好的古民居群、革命遺址等。

  據永春縣委書記蔡萌芽介紹,2012年起,永春在全省率先啟動美麗鄉村建設,培育出田園風貌型、特色文化型、濱溪休閑型、生態旅遊型、造福新村型、產業帶動型等一批美麗鄉村示范村,入選全國農村綜合改革美麗鄉村建設標准化試點縣和福建省一事一議財政獎補美麗鄉村建設試點縣。在此基礎上,永春縣不斷總結經驗、提升內涵,通過、“美麗鄉村+旅遊”、“美麗鄉村+扶貧”等方式,探索美麗鄉村建設的“永春經驗”。

  啟動儀式之後,與會嘉賓還為永春花卉協會院士工作站舉行了揭牌儀式。揭牌儀式上,蔡萌芽指出,永春縣花卉協會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永春引進高層次人才、推進花卉產業發展的一件大事。永春縣花卉協會會長鄭澤新表示,將以這次揭牌為動力,充分發揮院士工作站的品牌優勢,在項目開發、人才培養、交流合作等方面持續探索創新,全方位助推永春花卉企業規模化、高端化、集聚化發展,推動永春從主產區向強產區邁進。

  活動期間,與會嘉賓還組織參觀泉州勝美蘭花有限公司、永春新希望農林發展有限公司等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