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同安:「小手拉大手」 打造高颜值城区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通讯员韩超 蔡东溪报道:9月21日上午,同安区举行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工作现场会,来自垃圾分类试点校的小志愿者们向现场参观的嘉宾们介绍了各自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展示了学生们用废弃的垃圾制作的精美工艺品。在随后的会议上,同安区部署了分类下一阶段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及全区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今年4月以来,同安区教育系统全面推行垃圾分类,为让垃圾分类工作「入脑入心」,各校多措并举,开展各色活动,将环保理念传递给学生,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由学生向家庭、向社会不断渗透,社会形成垃圾分类共识,助同安成为「高颜值」城区。

  走进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显眼的地方放着四色垃圾桶,学生们还利用身边的废弃物,加以改造成一个个小巧精美的工艺品,栩栩如生。同时各个班级积极开展征文比赛、主题班会、主题板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爱护环境的意识深入每位学生心中。

  从学校到家庭,垃圾分类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在经验交流过程中,洗墨池幼儿园的老师告诉记者,幼儿园的孩子在出游时,举着印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彩旗,带着贴有垃圾分类标志的自制垃圾箱,第一时间把春游过程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

  「垃圾不落地,园区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美丽加十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垃圾分类成效,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不断扩大垃圾垃圾分类范围,让同安成为「高颜值」城区。

  同安区将抓根本、抓任务、抓合力,从10月起同安区定期组织对各镇(街、场)、各有关单位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考评,并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要求,成立专职机构、配置专职人员,各镇(街、场)、各部门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时间节点内完成目标,加强人员设施设备配套等工作,扎实推进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同安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