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第十二届海峡旅博会5月厦门举行

2016-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本报记者在福建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定于2016年5月5日至7日在厦门市举行。大陆31个省(市区)业界组团参展,台湾商业总会、台湾品质保障协会、台湾艺品礼品输出业同业公会、莺歌农会台湾陶瓷艺术馆、台湾台湾南投县农会、台湾彰化县农会等公协会,泰国国家旅游局、菲律宾国家旅游局等近十家海外旅游机构确认参加本届旅博会。

  据介绍,主办方把本次旅博会打造成为旅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广泛邀请旅游众创空间、创客基地参展参会,如引起500多万草根网友关注,创作出福建文化旅游吉祥物"清新虎见"的民间创客也将参加展会,并带来创意产品。紧密结合"互联网+"旅游的发展潮流,采用VR技术、裸眼3D、线上销售平台等手段,集中展示智慧旅游云集群项目成果。首次引入一带一路、旅游厕所、自驾游与房车露营等三大展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助力旅游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旅游新业态发展。首次举办"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活动,借助旅博会平台,推动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导游行业进行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展示导游职业美,传递社会正能量。首次举办"旅游+VR"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旅游互联网领军人物,围绕智慧旅游、旅游互联网+金融、VR技术应用、旅游大数据、跨屏跨界整合营销、旅游O2O的模式创新、旅游分享经济、产业链整合投资并购、旅游大数据应用给旅游业带来的变革及旅游目的地、景区、旅游局转型的思路、方法及实践,旨在搭建一个信息共享、合作交流和共谋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还联合台湾、香港、澳门等摄影组织举办"清新福建·畅游海峡"首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旅游摄影大展,分"优美景区、活力之都、乡愁民宿、魅力古迹"等十个方面展示获奖作品。还将举办两岸旅游文创商品大赛讲评大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