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世界沙排赛4月决战厦门

2016-04-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 由国际排联主办、厦门市思明区政府承办的中国?思明 2016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厦门公开赛,将于4月12至17日在观音山沙滩开赛,这也是思明区连续四年承办该项赛事。

  本次公开赛作为众多沙排选手争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积分赛之一,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为过去52周全国巡回赛的积分排名前16名的男、女运动员参赛。

  其中,女子参赛队有56支,男子参赛队87支。女子方面,最耀眼的明星当属曾夺得2004、2008、2012年三届奥运冠军美国名将凯里·沃尔什。男子方面,加拿大、美国、拉脱维亚、德国、意大利等国名将也会来到厦门参赛,争夺里约奥运会积分。中国运动员方面,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比赛中夺取冠军的福建名将薛晨也将搭档夏欣怡出征本次公开赛,这也是继薛晨受伤缺席2015年厦门公开赛后首次来厦参赛。中国男队也将派出全运会冠军陈诚和张立增出战本次公开赛。

  据了解,思明区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六年海峡两岸高校沙滩排球邀请赛和三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等系列知名沙滩排球比赛。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排球协会授予 “中国排球协会全国沙滩排球赛事基地”、“全国体育竞赛优秀赛区”、“中国沙滩排球运动突出贡献奖”等称号,沙排比赛已成为思明区的特色体育赛事名片, 成为海内外人士了解厦门,走进思明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展示城市形象的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