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500件珍稀藏品 將亮相一帶一路古陶瓷珍品展

2016-04-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道:記者在21日的發布會上獲悉"一帶一路古陶瓷珍品展"將亮相2016年藝術廈門博覽會古代藝術展區,展出中國知名收藏家喜夢寶集團董事邱季端從“廣州十三行”行商后裔和鄭和后裔手中收集到的近500件珍稀藏品。

  原廈門市委常委徐模秘書長,中國古陶瓷學會名譽會長、廈門大學葉文程教授,央視《尋寶》古陶瓷專家、中國古陶瓷評鑒專家丘小君,廈門華僑博物館原副館長趙宏偉研究員,廈門市古代藝術品研究會郭明堯會長,藝術廈門博覽會羅文軒總經理,原阿里太極禪項目總監鐘濤等出席了記者會。

  發布會上共展示了12件珍貴的瓷器,中國古陶瓷評鑒專家丘小君對其中的幾件珍品的價值進行點評,丘小君表示,“無法估計,因為這件瓷器的出現改寫了中國陶瓷史,刷新了我們對中國古陶瓷的認知。無價之寶!”

  收藏家喜夢寶集團董事邱季端說:"中國古代文明是很豐富的,我個人有這方面的常識和鑒賞能力,我覺得應該在這方面盡一些社會責任,為國家保存一些文物。最近也投資建設了近15萬平方米的博物館也將落戶廈門,這里以后的藏品都是屬于我們國家和十三億人民的。"

  據悉,2016年藝術廈門博覽會將于5月19日至23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