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2016世界沙排巡回賽福州站開賽

2016-04-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杰報道:2016世界沙灘排球巡回賽福州公開賽19日在福州南江濱公園拉開序幕。作為里約奧運會前重要的一站資格賽,本次比賽吸引了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123支球隊匯聚福州,爭奪寶貴的奧運積分。

  國際排聯世界沙灘排球巡回賽是國際A級賽事,福州、廈門自2013年已連續承辦四年。今年的福州公開賽是歷年來參賽隊伍最多的一次,三屆奧運會沙排冠軍、“沙排女皇”克麗·沃爾什,北京奧運會男子冠軍得主菲利普·達豪瑟,2013年沙排世錦賽冠軍、福州籍運動員薛晨等都將出戰。

  中國隊有女子組薛晨/夏欣怡、王凡/岳園、陳春霞/唐寧雅,男子組李焯新/李健、哈力克江/包健、陳誠/張立增共6支隊伍參加正賽。19日的首場比賽是男子資格賽,中國隊的林武欽/陸則全與來自西班牙的馬爾科/加西亞爭奪正賽參賽資格,以0比2告負。

  “今年是奧運年,這個比賽是奧運資格賽,有非常重要的奧運積分,每個運動員都非常努力地訓練和比賽。”國際排球聯合會技術代表布萊爾·哈里森在接受中新社記者采訪時說道。

  根據里約奧運規則,共有24支隊伍入圍沙排奧運比賽,其中東道主球隊、世界排名前15組合(截至6月13日)、世界錦標賽冠軍和五大洲大區賽冠軍直接入圍,最后一個名額由五大洲大區賽亞軍參加世界大區落選賽決出。國際排聯世界沙排巡回賽中,獲得冠軍的運動員可獲得世界排名的250分積分。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