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建首创海藏酒 亮相厦洽会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20日,福建湛仙酒业有限公司和建发国旅合作发布湛仙海藏酒项目,这是首批出自厦门海域的白酒。

  现场开箱了几瓶已布满海蛎壳等海底生物的海藏酒,据了解,这批酒已在海中藏3年以上。

  由于海底恒温以及压强的缘故,将酒藏在海底,可有效带动酒的发酵。湛仙酒业相关负责人赵宏介绍,湛仙窖酒是福建省酿酒大师赵景球主持酿造大的酱香型的白酒,多次评酒会荣获金奖的荣誉。从2012年开始,他们就先后把湛仙窖酒投到厦门海域,藏了三年,再打捞出来。「今年,我们正式把海藏酒推向市场,也希望能借着投洽会的机会,让更多客商能见识到这独特的白酒。」据称,白酒窖藏海底,在不断摇动的海潮、恒定的水温以及海洋的自然压力作用下,内部的分子结构会发生明显的变化,使得口感更佳醇厚细腻、绵柔,回味悠长。

  海藏三年,就可达到陆地窖藏十年的效果。

  据悉,厦门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支点城市,这批海藏酒便以此为灵感,通过专业海钓队的操作完成海底藏酒。建发国旅副总经理王珺瑜说:「通过与湛仙酒业合作,我们讲海丝的故事,从松溪酿造的酱香型美酒到厦门藏酒都有许多有趣的故事,日后也计划着结合松溪的观光旅游来吸引更多游客的目光。」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