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古田新增一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日前,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和评定》国家标准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经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古田(吴地)红军小镇景区达到3A级旅游景区标准,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古田(吴地)红军小镇位于上杭县古田镇吴地社区,地处“华南虎故乡”梅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距离集镇6.3公里。景区规划以“弘扬古田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植入红色文化元素,打造具有古田特色情景体验的党性教育活动实践基地,游客可身临其境地感受1929年红军的生产、生活和革命斗争场景,在体验党性教育实践的同时,回顾峥嵘岁月,感受古田会议光芒。

  今年1月初,该景区的红军哨所、食堂、阅兵台、党性教育讲坛、战地黄花(真人CS)等项目一期已完成,目前已承接了45批次的党性教育培训班。待二期项目提升工程全面完成后,每天可容纳培训学员1000人,留宿600人。“作为古田干部学院党性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逐步从市级向全国范围推广,力争将古田(吴地)红军小镇打造成为闽西红色旅游的重要拓展项目、面向全国的革命传统教育培训基地。”古田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古田(吴地)红军小镇景区的升级,补齐了5A级景区短板,有利于提升古田旅游区的容量,增加游览内容,延长游客逗留时间。同时,使梅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红色情景体验项目融为一体,“红”“绿”结合,进一步丰富了古田红色旅游的内涵。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