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福建首家融合景区模式的台湾青年创业园开园运营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1月28日上午,“灵动青春·台湾青年创业园”开园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举行。

  灵动青春·台湾青年创业园位于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文创商业街,串联园区五大特色板块:灵玲国际马戏大剧院、灵玲大酒店、对台研学大楼、亲子欢乐世界、灵玲动物王国,总占地面积共有350亩,旨在打造为福建省面积最大的台青创基地。为此,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与台湾青年创业运营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立灵玲青创运营管理公司,共同管理和运营灵动青春·台湾青年创业园。

  据悉,灵动青春·台湾青年创业园运营团队深入台湾各地,邀请成熟台企入驻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开园仪式上签约入驻的台湾企业已达18家,涵盖设计、教育、音乐、文创等富有台湾特色的文创企业。

 

  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董事长徐卫勇表示:“未来,我们旨在打造福建省建筑面积最大、青创人员和团队落地最多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希望灵动青春·台湾青年创业园能成为海峡两岸合作交流的一座崭新桥梁,为台湾青年创业者来到厦门实习、就业、创业、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创业园将提供更优惠的政策与精准的服务,助力两岸青年实现梦想。”

  据了解,集美区出台的《集美区关于落实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厦创业就业政策的实施细则》,为台湾青年创业者从开办补助、住房补贴、租金补贴、贷款担保补贴等方面提供鼓励支持,高层次的台湾专业人才可以享受的福利则更多。截止2017年,共投入190万元支持和奖励台湾青年创业项目,目前已登记在集美创业的台湾青年有208名。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