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台商在厦设牛樟芝文化馆 掘金大陆健康产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28日上午,台湾牛樟芝文化博览馆正式在集美开馆。

  据悉,台湾特有的牛樟芝因具有较高的食、药用价值,被称为“森林红宝石”。牛樟芝虽然有200多年民间应用历史,但真正产业化只有30年,曾有过一段“黄金期”,但因主管单位的政策过于保守,导致目前产业发展四处碰壁。日前,包括桃园市牛樟菇菌商业同业公会、台湾牛樟芝产业协会等就向台当局请愿,希望能出台政策突破困局。 

 

  2017年10月份,台湾牛樟芝合法输入大陆标准制定完成,准予申报进口。鼎盛兆成成为首批12家进口牛樟芝产商之一,由旗下厦门神农本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运营。公司总经理林宥腾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牛樟芝目前可用作医师处方签,制成滴丸和胶囊等,然后慢慢进入临床,未来希望食药监局能开放“新食品”的审批,进入保健食品领域,这是大健康产业一个大市场。

  据了解,这是台湾鼎盛兆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继神农本堂漳州殖菌厂、龙海大帽山农场、同安造水村两岸牛樟芝产业文化园之后的又一个新项目,以教育为市场抓手,掘金大陆大健康产业庞大商机。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