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长汀县打造军民融合稀土产业基地

2018-0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日前,记者在长汀县政府了解到,2017年,长汀县稀土产业交出一份不俗的答卷,签约3个,完成合同5个;开工2个,完成项目5个。全县稀土产业产值达80.1亿元,比增66.1%,拉动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5.5个百分点。

  据介绍,长汀县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强力突破龙头企业、拳头产品,提高稀土产业集约集群发展水平。充分发挥厦门钨业所拥有的技术、品牌、人才、资金的优势和渠道,持续开展稀土产业招商引资。2017年长汀金龙稀土公司完成产值66亿元,比增44.7%。龙头带动推进项目落地,日前厦门钨业子公司欧斯拓公司投资1.8亿元,在稀土园区租用标准厂房,建设钐钴永磁材料项目,春节后将正式投产。厦门钨业控股公司贝思科公司,总投资3亿元的介电陶瓷钛酸钡粉体项目,一期租用金龙公司厂房,进行设备安装,二期自建厂房,正在办理土地流转手续,预计春节后开工建设。同时牵线引进上海比路电子科技公司智能手机音圈马达项目,落户稀土园区,一期投资1.02亿元,正在进行标准厂房改造升级,预计春节后投产。

  目前,长汀县稀土产业园区已落户13家企业,总投资72.38亿元,其中金龙稀土高性能钕铁硼稀土永磁元器件、稀土永磁材料二期生产线等2个项目已经投产。据了解,今年,长汀县将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支持稀土产业向下游应用领域延伸,重点推进稀土精深加工、中石油裂化催化剂、稀土铝合金电缆、钐钴永磁材料、激光(闪烁)晶体、微特电机等项目,打造军民融合稀土产业基地,力争年产值迈上100亿元大关。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