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闽海洋渔业厅对“2.27事故”海上救助有功人员给予表彰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同为渔民应该做的。福建是妈祖故里,我们老百姓都信仰妈祖的大爱精神,只有我们在别人有难的时候积极帮助,我们自己有困难的时候别人才会帮助我们。23日,在福建东山县召开的“2.27事故”海上救助表扬通报会议上,海上救助有功渔船船主李小梅向记者表示。

  据福建省海洋渔业厅副厅长邱章泉介绍,今年2月27日23时15分,闽东渔61701在22°42′N、119°08′E海域着火。危急时刻,闽东渔61768、闽东渔61616、闽东渔62561、闽东渔61298、闽惠渔01502等5艘渔船接报后第一时间赶赴事发海域,冒着生命危险展开施救。由于报警及时,扑救迅速,18名船员全部获救。为弘扬正能量,倡导海上救助英勇行为,褒奖抢险救助有功单位、渔船和船员,23日,在东山县对“2.27事故”海上救助有功人员进行表扬通报。

  福建省海洋渔业厅叶建平总工程师表示,本次表扬通报会,不仅是对“2?27事故”海上救助行动的充分肯定,更是对长期以来奋战在渔业海上救助最前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及渔民群众的肯定。我省海岸线长、海域宽广、海况复杂、渔船众多,海上渔船安全形势严峻。2010-2017年,我省海洋与渔业系统通过应急指挥决策支持系统共组织海难救助641起,救助渔船641艘次,救助人员7099名,挽回经济损失147108.2万元;共指挥渔船回港避风114.79万艘次,安全转移渔船和渔排人员317.31万人次,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弘扬了“不计得失、无私奉献、不畏艰险、同舟共济”的大爱精神。

海上救助有功渔船船主李小梅

  他表示,海上渔业安全历来是我省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海上救助是海上渔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对于做好我省海上救助工作,叶建平总工程师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总结经验,肯定成绩,提炼我省海上救助工作好做法;二是完善机制,加强协调,进一步提升海上救助工作水平;三是加大投入,夯实基础,努力构建海上救助长效机制。(张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