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春运40天龙岩市道路水路运输平稳有序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春运办获悉,春运40天,龙岩市道路水路运输总体平稳和谐、安全有序,全市组织客车1072辆、公交运营车辆637辆、出租运营车辆573辆、客运旅游船舶30艘、渡船6艘参加旅客运输。未发生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责任事故和水上交通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起旅客滞留事件,圆满完成了各项春运工作任务。

  春运安全,重于泰山。据了解,龙岩道路、水路运管部门春运安全检查共出动车船212辆(艘)次、900多人次,巡查里程7849公里,检查车船2445辆次,联合执法49次,重点督查了各客运企业、客运站、水运企业和渡运码头(站)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管理系统及车辆动态监控等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驾驶员安全学习教育、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交通执法部门出动执法车辆累计262辆次,出动执法人员1457人次,巡查里程19229公里,检查车船9513辆(艘)次;公路部门春运期间共上路巡查1294人次,发现违法违章47起,已整改41起,清理堆积物44处628平方米,处理“滴洒漏”105 起,切实维护好路产路权。

  相关负责人透露,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59次,办结群众投诉举报57件,查处违法违规案件立案213件,结案207件,行政处罚35.27万元。加大对省道、国道沿线集镇进行整治,在公路两侧摆摊设点的、堆放物品的进行现场劝导及拆除、清理。(张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