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两岸家庭携手为国宝种口粮

2018-03-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林琳山报道:3月11日,“我为熊猫兄弟种口粮”植树专题活动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盛大举办,来自中国大陆与台湾的二十组家庭齐聚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大熊猫馆内,为即将登“鹭”的国宝熊猫种口粮。

 

  现场,20组家庭分为20组植树队伍参加植树活动,大小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挖土、种树、培土、浇水,最后在栽下的竹子上写上了自己的愿望。再过不久,这些竹子将吐出新绿,大熊猫的身边有了口粮,城市也增添了更多绿色资源。

 

  据悉,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斥巨资建设大熊猫馆,旨在打造一个集动物观赏、动物科普于一体的综合性动物场馆,满足游客多角度了解大熊猫的需求。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新闻发言人林来生介绍说,恰逢植树节,同时也为了熊猫来到厦门能够吃好睡好,特举办这样的植树活动为它们准备满满的口粮,旨在打造“生态集美,生态旅游”这样的概念。

 

  来自台湾的李女士一家是通过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台青创业基地特邀过来的。这是他们第一次带着十三岁的女儿一起植树。在采访过程中,她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今后也会带台湾的朋友过来参观。

  台青创业基地的运营总监黄伟伦也参与了此次植树活动,并表示“今年种竹子意义比较特别,为了下个月引进大熊猫兄弟,也象征了我们两岸之间像兄弟一样情同手足,也是祝愿两岸可以更和平的发展这个意愿。”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