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长汀9198人实现异地搬迁扶贫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近日,记者在龙岩市长汀县易地扶贫搬迁麻陂集中安置区了解到,2016年至今,长汀县造福工程扶贫搬迁9198人,超额完成省里下达该县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长汀县是福建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近年来,长汀县委、县政府把异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重要举措,选择在交通、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便利的城郊大同镇师福村十里铺良种果树苗木场,以及策武镇麻陂德田良种繁育场,规划建设县级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

  安置区建设采取“政府引导、协会运作、多元投入、合作建房”,统一规划,统一代建、分户安置,解决贫困群众生计问题,让广大山区的贫困群众,通过“易地搬迁”项目走出大山,“搬”出一片新天地。

  2016年,福建省下达该县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为8394人,经过努力,2016年至今实现造福工程扶贫搬迁9198人,超额完成搬迁任务。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