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龙岩新罗出台新规 全力创建“教育名城”

2017-10-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昨日在龙岩市新罗区获悉,该区教育局近日出台“1+10”文件,细化落实龙岩市政府关于加强基础教育工作的十条措施。

  此次新罗区出台《贯彻落实市政府加强基础教育工作十条措施的若干意见》,针对基础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新增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举措,加大奖教促优投入力度,逐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区将探索推行教师“县管校聘”,打破教师交流轮岗的管理体制障碍;规范编外教师聘用管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用符合条件的编外教师,将编外聘用教师待遇提高;建立以教绩为导向的职称评聘管机制,解决历史遗留的已评未聘和优秀青年教师职称评审问题;实行校长职级制绩效,在2017年7月出台的中小学、幼儿园《学校绩效管理考评》预算的340万元奖励性资金基础上,由区政府每年再筹集2800万元资金,作为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专项经费;实施班主任等级考评奖励办法,将班主任考评分为四个等级,每年预算1080万元,按优秀等级发放奖励。

  此外,该区还将组建教育咨询委员会,从区内外教育管理领域内遴选20人左右,组成教育咨询委员会,发挥智囊团和参谋作用;加强中小学家长委员会建设,年底前,全区中小学家长委员会建成率达100%;进一步优化办学环境,2018年财政资金拟投入3.8亿元,重点推进14个续建项目,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张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