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第二届海峡两岸旗袍文化节暨中国旗袍风尚盛典盛大开幕

2017-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11月25日,第二届海峡两岸旗袍文化节暨中国旗袍风尚盛典在闽南古镇盛大开幕。

  本次旗袍文化节由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厦门国际时尚联合会、厦门市旗袍文化协会联合主办,厦门80后时尚推广机构全程策划执行,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400多名旗袍佳丽怀揣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衷相聚一堂。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在此次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旗袍文化节的开幕式中集合传统文化、国粹、美学、自然景观等。同时邀请政府领导、行业领军人物、各地旗袍协会莅临现场,共同见证旗袍盛典,400名旗袍爱好者进行首次集体亮相,向世界展示旗袍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创造力。

  据悉,本次旗袍文化节会做为一个联合各方力量的综合性平台,通过“旗袍遇见闽南古镇”主题风尚大片的拍摄、参观百年旗袍展、旗袍邂逅鼓浪屿快闪、国粹风尚街拍、风尚大赛等一系列完全创新的思维推广中国传统旗袍文化,打造了一场能够引领中国旗袍文化产业链价值提升、同时又兼具国际化色彩的传统文化盛宴。为中国旗袍文化和旗袍产业发展壮大、促进两岸关系起到积极的平台引导作用。

  厦门市旗袍协会会长韩淑芹女士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旗袍是中华女性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服装。近十几年来,在国际时装舞台上频频亮相,风姿绰约有胜当年,并被作为一种有民族代表意义的正式礼服出现在各种礼仪场合。所以,我才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不仅展现了旗袍别具韵味的传统文化,也让广大旗袍爱好者参与其中,通过时尚的竞技舞台,展示中华女性的美丽、才华与智慧。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旗袍文化节,更多的朋友能了解旗袍文化,领悟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带头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