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龙岩市累计淘汰黄标车 15000余辆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日前,记者从龙岩市商务局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市2017年度淘汰黄标车4807辆。至此,龙岩市已累计淘汰所有黄标车15168辆,圆满完成省定任务。

  据了解,为促进机动车污染减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群众身体健康,龙岩市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黄标车淘汰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黄标车淘汰报废工作进度。2016年4月19日,龙岩市正式下发《关于印发龙岩市黄标车提前淘汰报废补贴方案的通知》,通过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对符合方案规定补助条件的注册登记所有人提前报废的非公务类营运黄标车,采取财政补贴方式,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报废。同时,全市各县、市(区)和龙岩经开区也相继出台黄标车提前淘汰报废补贴方案及设立联合审批等黄标车补贴办理服务窗口。

  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共累计淘汰黄标车15168辆,共发放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车辆9193辆,发放补贴金额8126.71万元。与此同时,为做好黄标车回收报废拆解保障工作,龙岩市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公司进行及时调度,确保所淘汰的黄标车能够及时回收拆解。目前,龙岩市已累计回收拆解机动车共14652辆。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