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500多海内外乡贤聚首侨乡安溪话发展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吕斯达 通讯员林清缎 安溪报道:第十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日前在福建安溪开幕,香港安溪同乡会曾少春会长、澳门安溪同乡会柯南强会长分别率领25名在港乡贤、12名在澳乡贤返乡参加此次盛会。

  安溪是中国著名侨乡和港澳同胞的主要祖籍地,有旅外乡亲400多万人,分布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以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最多。此次大会共有港澳台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海内外乡贤到会共叙乡谊、共谋发展。

  共有港澳台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海内外乡贤到会

  "安居乐业美茶乡,溪水常流奔小康,名闻四海铁观音,茶都腾飞进百强。"会上,中国侨联第四届主席庄炎林现场即兴作诗《贺安溪》,以藏头诗的形式表达对家乡安溪的赞美之情。

  而作为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创会主席,被誉为"民间和平大使"的东南亚知名华商唐裕,虽已92岁高龄,但重返故里,依旧难掩激动之情。"很高兴看到家乡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这也是我们海外安溪籍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

  据悉,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自1992年在新加坡创会以来,迄今已分别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和家乡安溪等地举办过九届。以"根脉相连o共融发展"为主题的本届联谊大会,由安溪县人民政府主办,16家海外社团和港澳台安溪同乡会以及国内32家异地安溪商会(经济促进会)等联合协办。

  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合作、竣工仪式

  "安溪能有今天的巨大变化,要感谢我们广大安溪乡亲,为家乡发展出资出力、献计献策。"历数安溪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中共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感慨良多。"安溪实现了从福建省的最大国定贫困县到全国百强县的华丽蜕变,正朝着'闽省山区第一县、全国五十强'的目标阔步前进。"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海内外安溪乡亲为家乡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国运兴则侨运兴。"郑新聪希望,全世界安溪乡亲,以乡情为纽带,"引四海客商,纳五洲川流",携手推动家乡各项事业的繁荣。

  据了解,第十一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将于2020年在台湾举办,由台北市安溪同乡会承办。会场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由中共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向台北市安溪同乡会理事长周庆松移交了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会旗。

  本报记者采访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创会主席唐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