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闽招募约5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省教育厅对外发布消息称,2018年我省将继续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约500名高校毕业生到纳入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范围的县(市、区)的乡(镇)开展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并继续向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扶贫岗位倾斜。

  截至目前,全省岗位征集、审核工作顺利完成。全省共征集岗位690个,经审核拟发布岗位600个,其中支教岗位61个,支医岗位18个,支农岗位226个,扶贫岗位295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拟发布岗位315个,约占总数的52.5%,作了较大的政策倾斜。

  据悉,2006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5177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开展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服务,有力加强了基层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我省农村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福州市和泉州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公告已经发布。

  2018年福州市市级“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对象为2018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福州生源应届毕业生和近年来未就业福州生源高校毕业生。福州市的报名时间从现在起至4月6日24:00。

  泉州方面,招募对象为2018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泉州生源应届毕业生和近年来未就业泉州生源高校毕业生(不含成人教育培养类别等非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并应具备的条件包括:学习成绩良好,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1993年7月1日后出生),应届高校毕业生放宽至26周岁(1992年7月1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放宽至28周岁(1990年7月1日后出生)。以及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等。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募派遣服务单位所在县(市、区)生源的高校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并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

  招募岗位、专业和学历可登录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三支一扶”网络服务平台(http://www.fjbys.gov.cn/,以下简称公共服务网)查询。报名时间从3月20日8:00至4月6日24:00。

  2018年泉州市“三支一扶”计划报名工作依托服务平台,实行网上报名。符合招募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公共服务网查询招募岗位信息,选择合适的岗位报名。选择岗位时,须注意区分市级岗位与省级岗位。

  值得注意的是,报名人员对本人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所填信息与岗位要求不符或填报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和派遣资格。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须在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未获得毕业资格的,将取消“三支一扶”计划派遣资格。不属于按照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和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将取消“三支一扶”计划派遣资格。(张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