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全球唯一的联合国特殊涂装飞机“联合梦想号”福州亮相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3月21日下午,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乘坐厦航MF8116航班返回福州,飞机平稳落地后,其与众不同的外观迅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与“联合梦想号”,合影留念

  记者了解到,这架飞机是全球唯一的联合国特殊涂装飞机,飞机名为 “联合梦想号”,它将成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空中形象大使”,主要用于执飞从福建始发的洲际航线。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总代表洪腾博士、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主任拉斐尔·吉耶作为联合国代表,专程到福州见证这架飞机的正式亮相。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总代表洪腾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全球议程,其兼顾了可持续发展的三个方面:经济、社会和环境。厦航与联合国的合作为新伙伴关系起了标杆性的示范作用,联合梦想号的起航向世界很好地传递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我们向厦门航空、更向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一直以来致力于实现中国及全球可持续发展而付出的努力致敬。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总代表洪腾博士、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主任拉斐尔•吉耶参观“联合梦想号”驾驶室

  “联合梦想号”飞机的注册号为B-1356,是厦航今年引进的第8架新飞机,同时也是厦航机队的第12架波音787飞机,目前厦航机队规模达到194架。现场记者看到,这架飞机的机身主体使用蓝色覆盖,机腹的波浪形白色,机身印有“in support of the UN”(支持联合国)的标语,尾翼点缀有17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标识,整体涂装简单大方且极富动感。除了外观和名字,厦航还从客舱布置、机上影音、绿色餐食、主题活动乃至定制服务等,精心赋予这架飞机全方位的可持续发展内涵,给全球旅客值得铭记的可持续发展主题飞行体验。

  联合梦想号”的机型为波音787-9,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客机之一,其机身采用重量较轻的复合材料制造,自重小使该客机与其他型号客机相比,燃料使用率平均提高20%,而碳排放量则减少20%,真正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厦航总经理赵东表示,今年厦航还将使用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喷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涂装,用于执飞新加坡、东京、曼谷等亚洲航线。这两架飞机将成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空中形象大使”,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据了解,2017年2月15日,厦航与联合国在纽约签署协议,成为全球首家与联合国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合作的航空公司。这架“联合梦想号”飞机在美国波音工厂交付时,联合国副秘书长艾莉森·斯梅尔(Alison Smale)、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John Bruns)等嘉宾在现场见证了这架特殊飞机的交付。(张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