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 《松毛岭之恋》晋京献演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3月14日和15日晚,由福建省文化厅出品、福建省歌舞剧院倾心打造的原创红色歌剧《松毛岭之恋》,参加“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闽西老区红色基因,扩大展演影响力,福建省歌舞剧院、长汀县共同赴京参加展演活动,并邀请闽籍在京领导莅临指导演出。

 
  歌剧《松毛岭之恋》以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时发生在长汀县南山镇钟屋村的松毛岭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女主人公赖阿妹与红军战士林阿根之间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展现红军长征前夕波澜壮阔的历史和闽西苏区红旗不倒的精神。
 
  作为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之一,原创红色歌剧《松毛岭之恋》去年11月在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的长汀县首演,引发轰动。在同年12月底于南京举行的中国歌剧节上,《松毛岭之恋》以对红色题材的深度挖掘再次征服了观众。这次晋京献演将迎来更绚丽的绽放。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