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金漳浦”:转化优势资源 创新营商服务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漳浦县长黄庆华实地调研项目建设。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近年来,漳浦县紧跟国家战略,创新作为,发展势头强劲。该县地处福建东南沿海--闽南金三角,东临台湾海峡,北连厦门,南接汕头,史有“金漳浦”之美誉。日前,黄庆华县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大县担当,工业与生态两手抓

  黄庆华表示,漳浦作为漳州的大县,更应走前头,作表率,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协调推进“四大重点区域”建设,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紧抓快干,真抓实干,善抓会干,干出大县的担当,干出大县的作为,干出全县人民美好生活的新高度。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1.9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318.9亿元、增长24.9%,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居全市第一,规模工业总产值和规模工业增加值等多项指标居全市第二。

  在工业强县的同时,生态文明建设并驾齐驱。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获得“美丽中国•生态旅游(十佳)示范县”等诸多称号,累计投入3.2亿元,创建国家生态乡镇20个,省级生态村20个,市级生态村243个,涌现出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后坑村,福建省最美乡村轧内村、大埔村等。去年,全县共接待旅游总人数445.61万人次,比增25%;实现旅游收入44.78亿元,比增31.7%。

  园区整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黄庆华介绍,漳浦实施全县工业园区整合提升工程,将7个园区整合到绥安开发区,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规划建设万安生态产业园、前亭高新园、九龙江林业科技园,全力打造生态型、科技型工业园区。

  这几年,漳浦县工业园区展现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势头。单单万安和前亭两个园区就累计分别投入9.5亿元、4.6亿元。筑好巢,才能引来金凤凰。万安工业园将围绕打造省级标准化示范园区,上半年要开工建设安义路隧道段、污水处理厂和PPP第一包,力争年底开工建设PPP第二包。

  创新服务,提升特色营商环境

  黄庆华告诉记者,2017年全市“营商环境”10项竞赛指标有8 项位居全市前三位,2项指标位居全市第四位,9月、10月综合考评得分均居全市第一位。海洋与渔业局窗口在全省率先推行“一套材料、三证合办”服务机制;县发改局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在全市县市区率先实现“一趟不用跑”;县市管局推行“互联网+企业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做好审批改革“减法”。

  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设立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全面推行“多评一表”、“多图一审”、“模拟审批”等服务新模式,截止去年11月30日,全县共开展“两多一模”创新办件116件,有效促进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