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海外社团助力新福建发展倡议书在福州发布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吕斯达报道:2月2日,由福建省侨办、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坦桑尼亚、乌干达、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阿根廷等66个国家和地区的逾450名海外闽籍华侨华人回乡赴会,共襄盛举。

  会上,海外社团代表、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宣读题为《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海外社团助力新福建发展倡议书,呼吁海外的闽籍侨胞团结起来,鼓侨心、汇侨力、聚侨智、传侨情、展侨采,继承传统,勠力同心,助力新福建,共圆中国梦。

  倡议书全文如下:

  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

  ——海外社团助力新福建发展倡议书

  新时代、新征程,中华大地,激情澎湃。

  过去的五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民族复兴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家乡福建同样是砥砺前行、翻天覆地。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何其幸运,生活在这样的新时代,共同见证并参与了这一伟大事业!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倡议:继承传统,勠力同心,助力新福建,共圆中国梦。

  一、鼓侨心,当好新时代新思想的传播者。

  国强则侨强,国兴则侨兴。永远高举恋祖爱乡的精神旗帜,不遗余力地宣传祖(籍)国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宣传福建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福建声音,不断增强侨胞民族认同感与民族自信,不断提升福建的海外影响力。

  二、汇侨力,当好新福建建设的参与者。

  出则兼济天下,归则反哺桑梓。家乡福建,永远是我们的根。大家要热心家乡建设,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公益慈善等领域积极作为,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三、聚侨智,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者。

  虽有智慧,不如乘势。闽商有“善观时变、敢拼会赢”的传统,我们要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架起桥梁,推动福建对外经贸交往,与家乡、与全球共享共创发展机遇。

  四、传侨情,当好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广大侨胞要推广中国文化、弘扬中华美德,促进民心相通,做中外交流的友谊使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五、展侨采,当好闽侨良好形象的守护者。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侨胞要和睦相融、守望相助;要“落地生根”,积极主动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 为新的家园多作贡献;要取之有道,依法依俗诚信经营,勤劳致富,树立闽侨良好形象。

  乡亲朋友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福祉与共同期盼。中共十九大为“中国号”巨轮指明了航向;家乡也正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发展机遇千载难逢。

  我们完全相信,日新月异的福建,开放自信的中国,一定是大家施展抱负的大舞台,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见证新时代的壮阔与精彩,同心致远、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