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AR绘本走进同安区实验幼儿园

2018-0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1月19日下午,一场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幼儿教育与AR信息技术运用”交流论坛,在厦门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展开交流。交流论坛上,老师通过童话故事的形式,引入AR动漫教材、教具,增强了现实场景与互动性,让孩子们学习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由”一词的含义,并用参与AR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理解了要想自由地追求梦想需要通过刻苦的努力才行。

   

 

  “对于学龄前的孩子来说,传统的宣导、灌输显然不是达到学习目的的最佳方式,只有制定了符合该年龄段独有的学习模式和课堂形式,才能真正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同安区文明办副主任、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调研员叶文彬指出,2017年,同安地区国民生产总值396亿元,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经费支出为13.55亿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此外,叶文彬还表示,同安区教育系统各级人员以及全体教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努力探索与现代信息技术结合的新模式,尝试新方法,创作新成果。

         

 

 

  而提起AR技术,对于普通市民来讲或许稍显陌生,但这种实现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相互交融的创新科技早已应用于军事、医疗、娱乐影视等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蓝帽子” 技术专家吴鹏告诉记者,“蓝帽子”根据孩子“好奇、好动、好玩”的性格特点,将“好看、好听、好玩、好学”作为产品的设计原则,把AR技术与校园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让孩子在互动游戏中学习,全方位开发儿童大脑,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