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建省廈門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召開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道:1月5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廈門市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廈門人民會堂開幕。

  全市各界政協委員齊聚一堂,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為紮實推進廈門“五大發展”示范市建設凝心聚力,履職盡責,建言獻策。

  市政協主席張健,副主席高玉順、江曙霞、陳昌生、黃世忠、黃培強、黃學惠、陳永裕、黃國彬、王焱,秘書長張仁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會由江曙霞主持。

  莊稼漢、陳秋雄等市領導,鄒爾均、洪永世、朱亞衍、鄭道溪、陳修茂等在廈省市老領導,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廈門海事法院主要負責人,嶽安德等駐廈部隊領導,部分省部屬駐廈單位領導,市政協部分常委,以及在廈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澳門廈門聯誼總會負責人等應邀出席大會。

  張健主席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廈門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中指出,2017年是十三屆市政協的開局之年,新一屆市政協常委會按照中共廈門市委的工作要求,立足大局、把握大勢,全年工作重點突出、開局有力。一年來,常委會緊扣中心工作,為建設高素質的創新創業之城獻計出力,持續助力創新型城市建設、供給側改革、新興產業發展;把握城市定位,為建設高顏值的生態花園之城共謀良策,深入助推跨島發展、城市提升、社會治理、文化傳承;常委會堅持履職為民,加強民主監督,為補齊民生短板精准發力,力促惠民利民措施落實到位;深化團結聯誼,為鞏固愛國統一戰線凝心聚力;夯實履職基礎,努力增強政協工作的生機活力。

  2018年是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一年。張健表示,市政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廈門市委的領導下,助推改革發展,服務社會民生,增進團結民主,為當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排頭兵作出積極貢獻。

  張健主席強調,要以十九大精神為引領,推進協商民主創新發展;聚焦高質量發展,服務高素質高顏值城市建設;堅持履職為民,促進社會事業發展更加平衡充分;實現廣泛團結,凝聚服務發展的強大合力;加強自身建設,持續提升政協履職能力。要不忘初心、銳意進取,紮實推進“五大發展”示范市建設,為實現習近平總書記為廈門擘畫的宏偉藍圖而努力奮鬥。

  高玉順副主席受政協第十三屆廈門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向大會報告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這些提案緊密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為推動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大會還表彰了2017年度的15件優秀提案、14家優秀提案承辦單位,以及7個先進界別活動小組。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