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龍岩市五屆人大二次會議開幕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7日上午,龍岩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龍岩人民會堂開幕。市人民政府市長林興祿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中指出,過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確領導下,龍岩市各級政府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紮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打好項目落地、脫貧攻堅、生態環保“三大戰役”,著力補齊民生短板,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主要工作和成效是:經濟發展穩中向好,“三大戰役”成效顯著,城鄉建設開創新局面,重點改革取得新突破,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政府自身建設不斷加強。

  林興祿說,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我們將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中央“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實現總量趕超與提高發展質量有機統一起來,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搶抓新機遇,發揮新優勢,拓展新資源,深入實施“三大戰略”,持續打好“三大戰役”,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推動“再上新台階、建設新龍岩”邁出新步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全市生產總值增長8.6%;一般公共預算總收入增長3.5%,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8.1%;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5%;外貿出口增速不低於全省平均水平,實際利用外資增長6%;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2%,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漲幅3%左右;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2%以內;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9.3%,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9.3%;完成節能減排降碳任務。為實現以上目標,重點做好五個方面工作:強化產業興市,推進發展動力變革;強化項目帶動,推進發展提速提質;強化城鄉協同,推進美麗龍岩建設;強化補齊短板,推進民生事業改善;強化改革創新,推進效率變革。

  會上,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龍岩市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市財政局關於龍岩市2017年預算執行情況及2018年預算草案的報告均以書面形式提交給代表審議。(張傑)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