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政协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8-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政协会议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1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400多名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将紧贴中心献计、紧盯重点支招,为幸福美丽福州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贡献才智。

  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向大会报告工作中表示, 一年来,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组织开展2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7场专题协商会、25场对口(界别)协商、10个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协商所形成的44份专报得到市委、市政府重视和采纳,为有福之州建设贡献政协智慧。

  何静彦强调,在市委领导下,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共同构建的协商议题共同确立、协商计划共同制定、人员共同参与、实施共同推进的“四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福州实践和探索,形成以政协全体会议为龙头,常委会议协商会、专题协商会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对口协商会和界别协商会等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密切与各方面的团结合作,在各种履职活动中更加广泛地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何静彦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市委中心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雷成财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他表示,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637件,立案523件,办复率100%。

  现场记者了解到,不少政协委员都准备好提案初稿,内容涉及医疗教育、城市建设、交通环保、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履行职能,认真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会议内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写好提案,积极建言,为福州发展提出好的建议。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