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首届福州仓山“海丝季”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2017-1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0日,记者在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仓山专场暨仓山首届“海丝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仓山专场暨仓山首届“海丝季”活动将在12月28日至2018年1月1日举办。

  本届“海丝季”涵盖了“预热海丝——仓山全域旅游纳凉季”、“文明海丝—文明旅游海丝大讲堂”、“平安海丝—陈靖姑信俗之海丝行”、“激情海丝—旅游集市无限嘉年华”等四场子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由仓山区宣传部主办的2017陈靖姑信俗之海丝行已于12月15日开启系列活动,“陈靖姑文化寻根之旅”将于12月24日举办。仓山文化促进会会长郑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来自海丝沿线16个国家的50多人参加了此次采线活动。举办这次活动,旨在仓山区要将信俗文化和旅游相结合打造出一个特色的民俗旅游路线,促进海丝沿线国家民俗文化的民间交流。他透露,接下来还将举办海丝青年陈靖姑文创大赛,让海丝沿线国家的青年人更能了解和接受她,增加青年之间交流互动。

  仓山区旅游事业局局长陈由表示,仓山“海丝季”活动,通过打造海丝季、庙会季、赏花季、纳凉季,仓山区全域旅游打出了全新的“四季”组合牌,通过好玩、好听、好看的旅游元素活动,让“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的品牌在仓山得到再升级。

  据了解,今日起,仓山区旅游事业局还将开展1000张“海丝季” MAX旅游集市嘉年华网上赠票活动,赠送每张价值150元至180元的MAX音乐节入场门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登录仓山旅游事业局的官方微信进行答题抽奖,或登录福州晚报官方微信,回复关键词“海丝季”进行答题抽奖。陈由说,仓山区五天跨年旅游集市嘉年华,将再现海丝贸易盛况。在MAX街市,市民不仅能够尝到福州的地道小吃、特色美食、连锁餐饮、干果生鲜、品牌酒水、台湾美食、本地小吃、精美甜点、绿色食品等。还能买到小清新、文艺范、传统味的文创作品。(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