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褒美芋头文化节 点亮汀溪康养特色小镇

2017-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褒美芋头文化节 点亮汀溪康养特色小镇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16日上午,第三届汀溪褒美芋头节在褒美村佛祖宫大戏台举行,近千名厦门市民、游客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汀溪康养小镇形象和概念性推广宣传、芋头丰收仪式、珠光青瓷专业展、一村一品大集市以及文艺演出等几大版块。

  其中,芋头丰收仪式是在该村传统的敬天法地民间习俗的基础上经过艺术化改造而成。而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洪树德先生复烧的珠光青瓷也首次在其原产地同安汀溪成规模展出。

  据了解,汀溪镇镇是厦门市唯一无工业区的乡镇,多年来致力于把生态公益林、基本农田和饮用水源三个“保护区”的束缚转化为发展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的强大动力,确立了“温泉、养生、旅游”的发展定位,逐渐形成了“一心两带三线”休闲旅游格局,初步形成六大主题旅游集群,获得了国家级生态示范乡镇、福建省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省级“绿色乡镇”、省第五批省级环境优美乡镇、省级休闲农业示范乡镇,福建省安全社区、省一级文化站等等荣誉称号。

  区委常委、区政府办主任林国财出席了开幕式,在讲话中鼓励有关干部和全镇乡亲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计划”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汀溪镇现有的“温泉小镇、青瓷小镇、生态小镇、康养小镇”等基础,积极推进汀溪康养小镇的建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则现场向褒美村村干部集体赠送十九大报告有关读本。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