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中国·平潭海上风电国际峰会举行

2017-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峰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11月29日,中国·平潭海上风电国际峰会在平潭举行。峰会以“海上丝路 海上风电,风景一带 机遇一路”为主题,由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联合主办。

  据了解,本次峰会将围绕海上风电政策法规、海上风电规划与建设、海上风电设计与勘测、海上风电施工与装备等议题进行交流,吸引了500余位专家、业界代表参加。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发来视频,预祝此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平潭处于台湾海峡与海坛海峡之间的突出部,‘狭管效应’明显,风能资源丰富,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可达100万千瓦以上。”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林文耀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将有力促进国内外风电行业的创新发展,也将助力平潭风能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记者了解到,借助丰富的海洋资源,福建省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迅速。《福建省“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规划》明确提出,要做大海上风电产业。

  风能也是平潭综合实验区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今年初,平潭出台扶持政策,积极推动风能研发、风电设备制造、施工和运维等领域发展,加快形成风电配套产业链。目前,平潭已落地大练海上风电场、福建通尼斯海上风机研发生产基地等8个风能产业项目,截至今年6月累计完成投资12.25亿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