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厦门市同安文联新一届委员选举产生

2017-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5日上午,同安区文联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共29名,并在此基础上选举陈美玲为主席,余新春、柯淑娴、方翊为副主席,方翊兼任秘书长,洪松梅任副秘书长。同安文联下设的作家协会、书法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舞蹈协会、民间民俗文艺家协会、摄影协会、交谊舞协会、灯谜协会、书画院等9个协会代表,以及同安老文艺工作者等近70人参会。

  大会还对《厦门市同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做出了修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中,同时在奋斗目标中强调了“推动富美同安赶超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党对文联工作的统一领导”等内容。为同安文艺工作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对文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新起点上加快推动富美同安赶超发展,这既为繁荣文艺创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表示,希望今后同安文艺工作和文艺工作者能坚定正确方向,用文艺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能服务区委工作大局,着力提升同安文化软实力;能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共同推动同安区文艺工作繁荣兴盛;希望全区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大力支持文艺事业健康发展。

  厦门市文联副主席陈影充分肯定了同安区文联过去五年的工作。

  促进同安文艺事业繁荣

  过去五年,同安区文联积极弘扬时代主旋律,结合春节、建军节、国庆节,以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抗击超强台风“莫兰蒂”,重大节日、纪念日,精心组织开展书画展、摄影展、征文比赛、舞蹈比赛等有声势、有特色的主题文艺活动,为同安市民送上了一场场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惠民活动。

  与此同时,同安区文联充积极拓宽渠道,深化同安文化与世界交流。举办“百团花开•名角争妍”我的中国梦·欢乐同安、“富美同安”海峡两岸美术作品展等活动,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组织同安农民画参加艺术厦门博览会,尝试打开“同安农民画与世界对话”之窗;积极参加两岸灯谜文化交流,与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谜友的学术交流研讨紧密;面向海内外举办“厦门香道杯”、“谜恋南音”、“漆宝斋杯”漆艺文化国际灯谜创作大赛,进一步提升同安文化辐射力与影响力。

  同安区在加强基层文联组织方面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16年6月,同安区五显镇借助被评为省级先进文化示范镇的契机,成立了五显镇文联及其下属协会,这是同安区首个,也是全市第二个镇级文联组织。

  新一届同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陈美玲表示,当前同安区各项事业处于跨越提升、负重拼搏的关键发展时期,文联将主动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讲好同安故事,弘扬同安精神,为富美同安赶超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并立足同安实际,深入镇街村居,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精品力作。同时积极挖掘和培养一些有才华有潜质的中青年优秀文艺骨干,培养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让同安文艺薪火延续。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