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首届两岸数字创意产业论坛平潭召开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两岸数字创意产业论坛现场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11月21日,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平潭峰会暨第一届两岸数字创意产业论坛在福建平潭召开。

  活动以“数字创意 领航未来”为主题,来自两岸的数字创意产业界代表、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等近300人参加。5个成功落地平潭的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介绍,平潭正加快建设新兴产业区、高端服务区、宜居生活区,创新设计、数字创意等第三产业发展势头好、潜力大。台湾在创新设计、创数字创意产业方面起步早,成果丰硕,有许多方面值得平潭学习借鉴。

  张兆民表示,平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数字创意技术装备创新产业联盟、创新设计大数据平潭中心、两岸数字创意开放实验室等平台,全力推动创新设计和数字创意产业发展。通过引进大平台、大公司、大产业,使平潭成为数字创意产业、技术的窗口,致力建设国际性的设计之都、创意之城、文艺之岛。

  会上,潘云鹤、徐志磊院士分别以“中国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方向”、“文化艺术与创新设计”为主题作主旨报告;台湾实践大学副校长、设计学院创院院长官政能,台湾博物馆专业协会创办人、理事长徐纯分别以“数字应用与产品设计”、“数字传播与博物馆的发展”为主题作主旨报告。

  此外,数字创意技术装备创新产业联盟、创新设计大数据平潭中心、两岸数字创意开放实验室分别举行了揭牌仪式。平潭城市云名片也在会上发布。

  两岸专家、智库还就提升创新设计能力、加快数字创意等新兴产业发展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推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建言献策。(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