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漳州举办亚洲最大规模食用菌行业盛会

2017-1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第十一届中国蘑菇节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日前,第十一届中国蘑菇节开幕式在福建漳州市万达嘉华酒店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人参加。在开幕式上,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西蒙(Greg Seymour)分别致辞。

  阮开森在致辞中说:“从2007年开始,中国蘑菇节在漳州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成为国内外食用菌产业交流互动平台,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同时表示,本届蘑菇节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和“全球招商、全球推介”的办会机制,坚持以会带展、会展合一,举办专题学术会议,推进商务对接,展示国内外食用菌及其相关产业链企业精品与企业形象,努力实现“推动技术研发、信息交流、资本运作、品牌合作、商业贸易、持续发展”的办会目标。

第十一届中国蘑菇节展馆内客商云集

  戎卫东认为,中国蘑菇节已成为中国食用菌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此外,就中国蘑菇节在中国食用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利用这一平台发出行业的呼声,向相关政府部门提出建立和完善有利于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方面的建议。二是要利用这一平台加强政策法规研讨,推动有关部门和机构制定和完善促进食用菌行业质量提升的法律、法规、标准和政策。三是要利用这一平台推优扶强,大力展示那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区域,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形成行业内赶帮促的良性竞争局面。四是利用这一平台培育支撑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技术、信息、知识、资源等生产要素,培育行业的会员质量意识,打造工匠精神。

  据悉,本届蘑菇节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漳州市人民政府、国际药用菌学会(ISMM)、国家食药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福建省食用菌学会、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主办。专业展览时间将从11月16日持续至19日。展览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共计5000平方米,设置22个特装展位,67个标准展位。其中,特装展位共计1200平方米,创造历届蘑菇节特装展位面积之最。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