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诏安纪念国画大师沈耀初诞辰110周年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现场参观的学生纷纷驻足拍照。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日前,经典传承•世纪丹青——中国书画名家馆作品邀请展在福建诏安县沈耀初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发来贺信。漳州市领导刘伟泽、谢毅泰、吴芳华,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秘书长卢炘,沈耀初家属代表沈秋农,台湾仕渡画会会长陈拙园等4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书画作品展。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厅、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经典传承•世纪丹青”为主题,共展出了沈耀初以及吴昌硕、齐白石、张大千等15位大师61幅作品。19日下午,“诏安画派”暨国画大师沈耀初国画艺术研讨会在明诏大酒店举行,30多位来自各地的教授、学者、书画家、评论家等齐聚一堂,撰文研究沈耀初先生的艺术和人生,推动“诏安画派”传承创新与发展。

  此次活动既是对沈耀初先生光辉的艺术生涯的一次纪念与回顾,也对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诏安画派”学术研究,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提升诏安“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沈耀初先生出生于诏安县。他大成于台湾,与张大千等被誉为“台湾十大画家”,并获台湾画学会最高荣誉奖“金爵奖”殊荣,是海峡两岸公认的国画大师。晚年,沈耀初回乡捐资兴建小学、幼儿园、儿童乐园等,并创办了沈耀初美术馆。该馆是全国24家书画名家馆之一,也是福建省唯一进入名家馆联会的美术馆。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